高雄外海風浪大 5貨輪擱淺 66船員險受困

高雄雨下不停,災情不斷,外海也有五艘貨輪,受到風浪影響,分別擱淺在旗津沿岸,和柴山鬼洞海域前,總計船員66名,不過因為沿岸礁石和消波塊多,就怕風浪大,船身會被撞壞破損,有立即性危險,截止傍晚5點以前,已經有三艘貨輪棄船,有的是海巡署吊掛救援,有的自行跳船,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日本第四度發現 北朝鮮貨輪東海非法交易

一艘貨輪,撞上礁石,擱淺在沿岸,只見風浪強大,貨輪搖晃,越來越劇烈,相距約500公尺,另一艘藍白相間貨輪,也因為風浪強勁,擱淺t柴山岸邊,貨輪燈亮著,表示船員還受困在內。

高雄外海有5艘貨輪遭擱淺,受困船員共66位,其中卡在高雄港第一港口的飛龍貨輪,擔心船身遭破壞,有立即性危險,船員居然自行跳船,爬上岸!

沒多久,另外兩艘貨輪,疑似出現漏油現象,擱淺礁石當中也怕船身遭撞擊,海巡署人員風雨中立即救搶救,也出動空勤總隊,吊掛船員脫困。

五艘貨輪擱淺位置,兩艘貨輪卡在柴山鬼洞前海域,一艘飛龍貨輪,擱淺高雄港第一港口南堤,另外還有兩艘在旗津沿岸,風浪逐漸增加,截止傍晚6點,已經有四艘貨輪棄船,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強勁風雨,也讓台南出現一艘無限二號貨輪,擱淺在二仁溪出海口,船上總共10名船員,海巡署也將出動救援!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貨輪疑「倒船」不慎 擦撞另傳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