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都更政策 丁守中:我專門對付釘子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還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公佈都更政策,丁守中說「我姓丁的,居住正義絕對站在民眾這邊,專門來對付釘子戶」。

更多新聞: 釘子戶也投降!侯友宜執行首宗新北都更代拆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公佈都更政策,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站台,丁守中說當選後一定盡快成立都市更新局,加速推動防災型都更。

丁守中解釋,台北市有近40萬戶,已經40年的老舊的四五層樓公寓,耐震係數嚴重不足、沒電梯,萬一發生大地震、火災,老人很難逃生。因此他如果當選,會馬上放寬住宅區住三法定容積為300%,也要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

周錫瑋、李鴻源也替丁守中背書,周錫瑋還怒批柯文哲落伍,表示「1坪換1坪不可能,因為老舊的房子公設可能只有10幾%,但是一旦都更以後,起碼30幾個百分比,如果你沒有1坪換1.2坪以上,沒有人願意都更」。

只不過8月20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才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兩人還談合作甚至結盟可能。那親民黨出身的李鴻源卻說丁守中一定當選,這不會有點尷尬嗎?

對此李鴻源回應,「提供我的專業建議,這個我想是第一個身分、第二個身分,我曾經是國民黨的政務官,那一個國民黨的過去的政務官,替國民黨的候選人站台,這個是天經地義的。」

不避諱幫丁守中站台,但李鴻源也說如果柯文哲或是任何一個參選人,很想把都更作好,他都樂於提供意見。丁守中都更政策記者會,大小黨之間競合互動成為焦點。

(民視新聞/周寧、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丁守中北投後援會 馬郝牌、夫人牌都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