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成績遭疑 賴揆:這雨量哪個城市不淹

中南部豪雨成災,尤其台南、高雄,淹到賴清德、陳菊過去的治水成績都被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行政院普渡就特別強調,24小時超過600毫米的雨量,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還說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

更多新聞: 豐原淹水善後 中市水利局長積勞成疾送醫

不管記者怎麼追怎麼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就是不願停下腳步,談談中南部淹水狀況,高雄台南豪雨成災,菊、賴兩個「前南霸天」,治水是不是破功了都被質疑。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院內中元普渡,為了捍衛自己治水經驗,罕見主動要談話,開始之前他還要旁邊工作人員安靜點,對這段談話說有多重視,就有多重視。

賴清德表示「24小時的雨量在高雄,嘉義縣超過600毫米,在台南屏東還有雲林也有將近600毫米,從明天(25日)開始我已經排定,到災情比較嚴重的縣市,包括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去進一步地,去了解目前所遭遇到的困難。」

用數字佐證這次雨量之大,比日本還多,賴清德認為災情已經妥善因應,強力否認台南市長期間,治水不力的說法,表示「治水有沒有成效,包括台南雲林嘉義與高雄,住在當地的民眾最清楚,自身的感受最了解,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看哪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個地方,他有把握不會淹水。」

大水這一淹,淹出中南部民眾的怨氣,也把賴清德沖上第一線,親自回應水災議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雨炸高屏! 熱低壓直撲南部大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