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百貨火警掉火球 民怨沒人通知疏散

傍晚5點多,位在台北市復興南路的微風百貨,驚傳火警,當時民眾發現,有一團一團的火球,不斷從外牆往下掉,嚇得立刻打119報案,消防隊立刻出動雲梯車灌救,初步了解,疑似是外牆燈管電線走火所引起,但有民眾抱怨,火警第一時間,都沒人通知疏散。

更多新聞: 老公寓大白天屋內沒人卻起火 警消搶救鄰居12歲童

警笛聲不斷響起,傍晚5點多,台北市復興南路車水馬龍,微風百貨卻傳出火警。

對街民眾不斷驚呼,看著微風外牆的火花不斷往下掉,消防車獲報案,趕往現場,升起雲梯車灑水灌救。

小週末的夜晚,又正值下班時間,逛街人潮全被眼前場景嚇壞,原本全亮的外牆藍光,電線走火之後,瞬間全部熄滅,火警發生在下午5點35分,52分撲滅火勢,研判是外牆的廣告燈管電線走火,還有民眾拍下一團一團的火球,掉落在門口,引來大批民眾圍觀。

民眾怒批百貨公司反應慢半拍,都沒聽見廣播疏散,不過根據了解,當時起火的地點在8樓,有疏散8樓民眾約80人。事發後,起火點的下方拉起封鎖線,清潔人員將破裂的燈罩跟燈管清理乾淨,但還是能看到玻璃碎片。

再看一次這驚險場面,還好火球掉落時,沒人經過,火勢也沒蔓延到館內,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