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板條街」昨淹到胸部高  大水退去清理家園

熱低壓雨彈襲擊大高雄,美濃知名的板條街昨天(8月23日)淹到將近成人胸部高,趁著今天雨勢趨緩、大水退去,居民趕緊清理家園,不只美濃災情慘重,大寮昨天也甚至發生有大水沖破擋土強灌進社區的情況,居民一度受困,好在人員平安,大水也很快退去。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高雄市宣布 明日部分地區停班課

大水沖破擋土牆衝進社區,社區大門前成了湍急溪流,居民一度受困,23日上午大寮陽明山莊的驚險畫面,讓對面居民看了怵目驚心,還好2個小時大水就退去,留下滿目瘡痍,熱低壓雨彈襲擊大高雄,也讓美濃地區成了災區。

知名的板條街大水退去,還留下當時淹水拉起的封鎖線,儘管雨勢趨緩,居民趁機清掃家園,但也絲毫不敢大意。

有早餐店家地基墊高將近一米,就算高人一等,突如其來的暴雨一來,依舊難逃淹水命運。

美濃中正湖幾乎滿溢,趕緊實施調節洩洪,壯觀的場面也吸引民眾圍觀。氣象局持續對高雄發布豪雨特報,民眾繃緊神經,繼續和大雨抗戰。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豐原淹水善後 中市水利局長積勞成疾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