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黑暗期將過?朱立倫親自視察「三環三線」

捷運三環三線工程,如火如荼趕工當中,週日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到三鶯線的三峽站工地視察,因為目前進度已經完成一半,進度已經超前,可望在2023年如期完工,一旦通車後,預估三鶯地區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就能減少20分鐘。

更多新聞: 鴨子划水備戰2020? 朱立倫夜宴老部屬

跟捷運工程人員一一握手,新北市長朱立倫,假日不休息,到三峽北大社區,視察捷運三環三線的最新進度。

新北市長朱立倫:「九條三環三線的總體進度56%,今天來看三鶯線目前23%,今年(2018年)年底可以完工的是環狀線的第一期,跟淡海線輕軌。」

捷運三鶯線未來將連結台北、板橋、鶯歌和桃園八德以及機場捷運,北北桃的通勤時間,將可省下20分鐘,至於整個三環三線,總計174個車站,預估載運量每天達上百萬人次,目前整體施工進度超前,可望在2023年如期完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所有的居民在交通黑暗期,這段時間忍耐之後,很快能夠享受所有捷運通車之後帶來的便利。」


除了三鶯線,朱立倫也視察鄰近的北大隆恩安置宅,社區內有遊樂場,旁邊有小學,還有3戶做為年輕人和銀髮族,共同生活學習的「青銀共居試驗戶」,希望以這種交通建設搭配社會住宅新建,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最棒的宜居城市。

(民視新聞/沈筱禎、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拚防疫!新北新莊大掃除 朱立倫現身滅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