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後鎮村淹水未退 村民拿漁網撈魚

水淹南臺灣,嘉義縣義竹鄉的後鎮村,受災嚴重。儘管雨勢已停,村民還是飽受淹水之苦,已經淹水3天,村內早就斷炊,都靠外送的物資支持。有人苦中作樂,乾脆用魚網撈魚打發時間,整個村都泡在水裡,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會補漁網才能畢業!海事學校學生參加補漁網大賽

儘管雨勢間歇,但嘉義縣義竹鄉依舊飽受淹水之苦,淹水最深的地方還水深及腰,一度超過180公分,沒有被安置的居民,眼看這水退不了,乾脆拿出椅子搬到戶外來聊天,苦中作樂,還有人拿出大漁網,捕魚打發時間。

會這麼豁達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後鎮村地勢低,附近的積水全往村裡流,村口的的排水站再怎麼抽,積水還是湧出排水道,又灌進村裡。

整個村的房子幾乎全泡在水裡,車子也難以倖免。而且已經淹了3天,讓當地村長都忍不住想建議中央,乾脆補助遷村,散夥了事。

當地幾乎每逢大雨就淹水,就算雨停了,嘉義縣義竹鄉後鎮村,還是得多泡個好幾天,村民當然希望,政府能幫忙協助治水,但步調似乎總是緩不濟急。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救救海洋!彰化王功發起「自已的漁網自已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