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重頭戲「搶孤」!32隊激戰 滿州體育會奪冠

恆春年度重頭戲搶孤,昨天(25日)晚上在大雨中開戰,32支參賽隊伍,在雨水夾雜牛油的激烈拚戰下,最後由2號柱,老牌冠軍奪得順風旗。

更多新聞: 頭城搶孤晚間登場!繩索變短增加難度

恆春雨下不停,32支參賽隊伍,包括來自印尼、馬來西亞的外籍選手,早已蓄勢待發,風雨生信心。

壯漢們紛紛以疊羅漢的方式,揮汗搶登23公尺高的棚柱,每一根都塗滿厚厚一層的牛油,只見底層選手用盡全身的力氣,表情猙獰地的頂住隊友,要將攻旗手往上推,不過,也有人頂不住雨水夾雜牛油的濕滑,就在分秒必爭之際,有選手忍不住手滑、往下掉,甚至受傷送醫。

有的選手乾脆先刮掉牛油,等待進入第二階段的決戰,民眾穿雨衣、撐傘觀戰,終於到了最緊張刺激的攻頂時刻。

冠軍隊伍滿州體育會成員:「下雨當然比較滑,可是興奮度就跟上次拿冠軍一樣,上次潭美颱風來也是拿冠軍。」

老牌冠軍不負眾望,再度率先奪得順風旗,也讓這場年度盛事,在分不清汗水或雨水的興奮聲中,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尷尬!恆春搶孤徵隊伍 報名者不到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