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大老麥坎腦癌逝世 享壽81歲

最新外電消息,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麥坎(John McCain),因為罹患腦癌,日前才發表聲明不再接受治療,不料就在剛剛傳出過世,享年81歲。

更多新聞: 腦癌治療新進展!中研院新技術可提升病患存活期

81歲的麥坎有黑色素瘤病史,去年7月才手術清除左眼上方血塊,發現腦中存有膠質母細胞瘤,他的家人曾表示治療預後情況不佳,而麥坎今年也已提出喪禮計畫。

麥坎是越戰英雄,於越戰時遭越共俘擄長達5年半,留下永久創傷。而自軍中退伍後,麥坎決心從政,曾當選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1986年當選該州的聯邦參議員,成功連任5次。2008年麥坎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但輸給民主黨的歐巴馬。

國際政治方面,現任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主席的麥坎,外交立場為強硬鷹派,對台灣態度友善,2016年曾率團訪台,並和總統蔡英文見面,這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曾去醫院探視麥坎。

去年美國3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總統,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麥坎也是其中一位。美國國會日前通過新年度的國防授權法,也以麥坎為名,內容涵蓋台美官員互訪、強化 台灣軍備。他過世的消息一傳出,美國多位政壇人士也立刻發文表示哀悼不捨。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參議員麥坎追思會 3位前總統弔唁獨缺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