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居民繞遠路苦! 愛村便橋斷西南氣流又來

南投埔里鎮公所去年編列800萬興建的「愛村橋涵管便道」10根水泥涵管,不敵大雨沖刷,先是7月份被大水沖掉7根,剩下的3根,又被這一波熱低壓帶來的雨勢沖毀,上千位居民得遶遠路通行,多花半個小時,現在又有西南氣流,居民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南投「愛村橋」斷3個月 居民盼建臨時便橋

柏油馬路斷成兩截,中間的便道也被南港溪的大水沖走,上千居民得繞遠路通行,實在很不方便。

看看這河道上,被大水沖走的部份,原本是南投埔里的愛村橋,2017年6月,橋被沖走了一大截,埔里鎮公所於是花了800萬經費興建便道,底下設置10根水泥涵管,方便附近居民通行,沒想到今年7月先是被沖走7根,8月份另外3根也「付諸流水」。

地方民代強烈建議,應該捨棄水泥涵管,改以鋼質材料搭建便橋,強度更高才能應付一下雨就更為湍急的溪流,一旦下大雨,南港溪上游集水區,負載埔里、仁愛以及魚池的溪水量,2個月內,涵管被沖走兩次,這次連整座便道都被沖毀,相關後續的修復,南投縣府得傷腦筋。(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