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推銷黃金拚儲蓄 經濟崩盤人口出走嚴重

南美的委內瑞拉近年因油價崩跌,經濟面臨崩盤,總統馬度羅祭出多項經改方案,但似乎不見太大成效,今天(27日)他又宣布最新措施,鼓勵民眾購買金條、儲蓄救經濟。

更多新聞: 軍民衝突越演越烈!委國封鎖邊界 救援物資進不去

為了搶救崩盤的經濟,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又出新招。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說:「這個金塊1.5克,這塊則是有2.5克。」

馬度羅親上電視推銷,要民眾買黃金拚儲蓄。他表示政府將推出兩款重量不同的金塊,希望中產階級能踴躍購買,一起儲蓄,齊力挺過經濟危機。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說:「各位同胞你可以用黃金儲蓄,黃金就是黃金啊...。」

總統大人努力喊話,只是經濟危機排山倒海而來,全民買黃金能發揮多少作用令人質疑,先前為了對抗飆破百分之八萬的通膨,馬度羅已經祭出一系列經改措施,包括將幣值一口氣砍掉5個零,結果民眾人心惶惶,各個搶著落跑。

CNN主播說道:「數以千計的委內瑞拉民眾,用走的或搭巴士前往秘魯,祕魯是南美經濟成長最快國之一。」

聯合國數據顯示,委內瑞拉每天有多達4千人出走到厄瓜多、巴西等鄰近國家,其中經濟成長最快的祕魯更是眾人鎖定的目標,目前祕魯境內的委內瑞拉民眾已經多達40萬人,現在人潮又一波波湧來,讓祕魯當局大喊吃不消,決定提高邊境的身分查核門檻,周末實施一天以來,入境人數立刻下降1600多人,只有先前平均人次的一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經濟瀕臨崩潰 女子被迫賣身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