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大雨又高溫 靜岡縣燒津發放保冷袋給學生

南台灣近日豪雨成災,而日本也因為氣流不穩定,埼玉縣和東京今天(27日)午後都出現劇烈的雷陣雨。除了雷雨,日本各地這幾天也再度出現高溫天氣,今年夏季日本遭受異常熱浪侵襲,名古屋今年夏季有33天氣溫超過攝氏35度以上,為有開始觀測以來最多天數的紀錄。

更多新聞: 台北市飆37度!氣象局發布七縣市高溫警報

日本關東甲信地區今天由於氣流不穩定,下午突然閃電不斷,埼玉縣北區和大宮區更是突如其來降下大雷雨。這場大雷雨,也讓當地氣溫突然下降,從下午5點~6點,氣溫從攝氏32.1度降到23.1度,一小時內就下滑了近10度。群馬縣前橋也是午後降下豪雨,而到了晚上,東京更是風雨交加,練馬區部分道路甚至出現積水。

日本氣象廳表示,到今天晚上,關東甲信地區仍會出現劇烈雷陣雨,呼籲民眾要慎防土石流、水災和龍捲風等災害。而除了豪雨,今天日本各地也再度出現高溫現象,最高溫落在埼玉縣和三重縣,將近攝氏38度,名古屋、京都和東京也都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名古屋,今年夏季當日氣溫超過攝氏35度的天數高達33天,為觀測史上最多天數紀錄。

為了對抗酷暑,靜岡縣燒津市政府乾脆對當地1萬名中小學學生發放保冷袋,降低學生在酷暑下學習的痛苦。氣象廳指出,名古屋、大阪和福岡將持續高溫到30日,所幸到周末氣溫就會下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鳳林排水道修一半 遇大雨淹水民眾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