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橋下驅趕違規攤商 民眾反控警飆車

昨天(26日)上午,新北市永和警方到福和橋下取締違規攤商,和民眾發生衝突!有人質疑警車直接開到橋下,車速過快,造成危險,還有人把警車攔下,又拍、又踹,而這樣的舉動,立刻被員警壓制上銬,但反而讓其他攤商群情激奮,包圍警察抗議,直到員警噴灑辣椒水、亮槍後,才控制場面。

更多新聞: 無照競速撞死3人 謝亞軒與黃男交保限制住居

黑衣男子被2名員警壓制在地,強制上銬,表情痛苦、不斷掙扎,倒地男子的舉動,讓在場圍觀的民眾,也跟著騷動,甚至有人開始表達不滿,高喊抗議,包圍警察。

連「警察打人」都喊了出來,但警察到底有沒有執法過當呢?時間往前推,26日早上11點多,警方到福和橋下,驅趕違規攤商,但車直接開到福和橋下,一名賴姓民眾質疑警方車速過快,危及民眾安全,於是上前抗議,踹打警車。

70歲的黑衣男子被壓制後,其他民眾不斷鼓譟,警方就怕場面失控,現場噴灑辣椒水,亮槍控制場面。

秀朗派出所副所長黃國華說:「警報器在這個空間裡面,會有回音造成過大,讓民眾誤認為警方行駛的速度有夠快。」



警方堅持執法沒有瑕疵,但到底有沒有執法過當,畫面全都錄,社會自有公評。

(民視新聞/張晏碩、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攤商、店家械鬥 西瓜刀大戰鐵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