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開記者會  質疑新北市府8年舉債不斷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府8年來不斷舉債,導致市庫窘迫、財政困難。他們指出,短短8年負債增加700多億,讓市民負擔加重,但新北市府發聲明回應,強調民進黨用的標準不同,加上有部分債務是償還前朝積欠的健保等費用,針對債務問題,雙方隔空交火。

更多新聞: 說好的發大財?韓國瑜市府新年度舉債64.2億

民進黨議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因為他們質疑,新北市政府8年來不斷舉債,嚴重影響市府財政,導致財政困難,市庫窘迫。

議員拿出數據,指出新北市在2010年升格前,債務只有626.3億元,短短8年就增加776億元,累積高達1400多億元債,讓市民負擔更重。不過市府發聲明回擊,強調新北市2010年才改制,民進黨卻用2008年的標準,根本混淆視聽。

然而負債雖然增加,但當中有部份,是償還過去台北縣時代積欠的勞健保等費用,而且建設不能等,市府舉債是做建設,包含捷運三環三線、污水接管率和14座國民運動中心,這些都看的到,但議員質疑利息支出實在太高。

財務窘境迫在眉睫,議員要求市府說清楚講明白,距離年底選舉不到100天,市府債務問題,恐怕牽動選情。

(民視新聞/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公務車幫侯助選?新北市府:僅致意未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