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父最後心願 盼女兒別再和他擠貨櫃屋!

南投縣仁愛鄉春陽部落,一名單親的原住民爸爸和就讀國小的女兒,住在簡陋貨櫃相依為命,這個爸爸靠打零工維生,原本努力想給女兒一個舒適的家,卻不幸罹患肝癌末期,處境堪憐,雖然有鄉公所協助申請低收入戶,但龐大的醫療費用仍需要社會各界援助!

簡陋的鐵皮屋後面擺著一個貨櫃,單親爸爸蘇先生原本在春陽部落有一間老房子,但921地震被震垮之後一直無力重建,只能暫時住在這裡。

51歲蘇姓男子和妻子離婚後,靠打零工扶養就讀國小5年級女兒,這個月初腹痛入院檢查,竟然已罹患肝癌末期,拖著病痛的身體,他最放心不下的,是女兒未來的生活。

單親罹癌爸爸蘇先生:「(擔心)小孩子以後的生活,(自己的病怎麼辦?),還是要看啊!能看就盡量看。」

蘇先生身體相當虛弱,暫時由嫁至外地的姊姊,返回部落照顧起居,但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原本的生活更加困難,所幸有彰化的善心人士,及時捐了2萬元的急難救助金伸手幫忙!

鄉公所表示,目前已經幫蘇先生辦理低收入戶,申請每個月大約9000元的補助,未來也會安排幫他的女兒做最妥適的安置。

仁愛鄉公所社會課課長席倩梅表示:「希望就是讓小孩子,在熟悉的環境,讓她不會很衝擊的狀況之下,來接受照顧。」

蘇先生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要為女兒蓋一個舒適安全的家,如今罹患肝癌末期,很擔心這個願望無法實現!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