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全盤認罪放棄上訴 預計12/11宣判

藝人孫鵬跟狄鶯兒子孫安佐,涉及恐攻威脅被捕後,至今被關押了157天,美國聯邦檢方依《非美國公民持武罪》起訴後,台灣時間28日晚間11點,聯邦法院召開認罪庭,孫安佐當庭認罪,同時放棄上訴權利,全案預計12月11日宣判,律師凱勒表示,孫安佐在獄中熱愛畫畫,就像是個藝術家。

更多新聞: 非國民持非法槍械 孫安佐被控聯邦重罪

孫安佐律師凱勒,步出賓州聯邦法院,宣布孫安佐當庭認罪。

凱勒說:「今天早上在聯邦法庭,我的客戶對一項罪名認罪,也只有這一項,那就是外國人,非法擁有彈藥這一項罪名。」

2018年3月26日,孫安佐揚言在校掃射,涉及恐攻威脅遭到逮捕,關押157天,藝人孫鵬跟狄鶯,還曾赴美救子,後來聯邦檢方依《非美國公民持武罪》,將孫安佐起訴,台灣時間28日晚間11點,聯邦法院召開認罪庭,孫安佐全部認罪,律師表示聯邦政府,同意法官發出司法遣送出境命令,加速遣返程序。

凱勒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這個年輕人儘快地回家,所以我們要簽行政遞解令,以避免經歷海關執法局和移民局等漫長的過程,把他直接驅逐出境。」

而在獄中的孫安佐,似乎熱愛畫畫,室友都會互相照顧,並沒有受到虐待,只是什麼時候能回到台灣,律師凱勒倒是樂觀認為,預計12月11日宣判當天,孫鵬狄鶯出示兒子返台機票,就有機會獲得遣返。

凱勒說:「孫安佐的父母會買好給他們兒子的機票,並在宣判庭上出示給法官看說,法官我們已經買好機票了,要帶他去機場,把他帶回家。」

孫安佐涉及罪名,最重可判10年,罰款25萬美元,針對協議內容,檢方未提及同意「司法遞解令」,只強調孫安佐服完刑,就會立即並永久驅逐出境,換句話說,宣判當天能否順利回台,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控「非法持有彈藥」 孫安佐回台再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