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增加20例 台中市府:疫情已控制中

目前全台55例登革熱病例中,台中市就佔了25例,今天有議員參選人號召民眾高舉白布條,抗議台中市府沒有全面噴藥消毒;但市府說蚊子只能飛50~100公尺遠,根本沒有必要全市消毒,而且這25例登革熱確診病例都源自於大里開心農場的承租戶,疫情都在控制之中。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意外宣判 被告8人判有罪可緩刑

儘管噴藥消毒,但台中市登革熱確診病例卻愈來愈多,8月18日爆發時有4例群聚感染,到了8月30日增加到25例。台中市太平區有議員參選人號召上百民眾抗議,中市府噴藥防治沒有全面落實。

短短13天,增加20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市府不敢大意,召集疫區里長開會,共商對策,也強調疫情都在控制之中。

就在疫情有擴大跡象的時候,網路謠傳罹患登革熱,致死率高達95%,不過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致命率都在1%以內,請民眾不要恐慌,與其有時間散布謠言,不如把家中裡裡外外的積水容器,倒光比較實在。

(民視新聞/劉朝陽、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反恐維安陸空出擊 台中花博救援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