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雷雨交加 秋田海邊出現龍捲風

日本受鋒面影響,北陸及東北地區都出現爆量降雨,雷雨交加不僅造成部分地區淹水,秋田市海邊還出現龍捲風。日本氣象廳警告,這種天氣型態還會持續到週末,各地恐怕會出現河水暴漲及土石流的災情;但關東和關西則因高氣壓籠罩,再度出現高達35高溫。

更多新聞: 兩名船員失蹤! 日本秋田港烏賊漁船陷火海

秋田市清晨開始降下大雨,天空中突然出現一到閃電照亮整個天空。幾小時後,秋田港出現難得一見的龍捲風。

磅礡大雨下個不停,日本東北及北陸地區,8月30日突然降下豪雨,雖然一下子就停了,但路面積水嚴重,車輛駛過濺起陣陣水花。

反觀南部、關東、關西、東海地區,卻出現爆熱的天氣,許多地方溫度飆升超過35度,最高溫出現在岐阜與兵庫,溫度高達36.1度,小朋友紛紛換上泳裝、玩水消暑。

日本氣象廳表示,濕暖空氣與東北地區一道低氣壓,形成雨雲,預計未來幾天將慢慢向南移動。週六(9月1日)前,恐將為北日本及北陸地區帶來間歇性大雨。

當局警告這些地區可能出現打雷以及龍捲風,民眾應嚴防大雨造成的土石流、淹水等災害,必要時應盡速撤離到鄰近的避難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龍捲風肆虐古巴 至少3死17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