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再一樁! 阿富汗簽證要去北京拿

中國打壓又一樁!知名作家李昂參加旅行社行程,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旅遊12天,沒想到中途辦阿富汗簽證時卻遭到拒絕,李昂說因為中國新政策阻止阿富汗發給台灣人簽証,要求一定要到北京才能拿,一行人苦等5天還是辦不了,只好從敗興而歸,從巴基斯坦直接返台。

更多新聞: 破天荒!沙烏地阿拉伯首度正式開放線上申請觀光簽證

阿富汗濃厚的宗教氣息、獨特風光,吸引不少人想去揭開神秘面紗,知名作家李昂就是其中之一,她報名高寶旅行社,巴基斯坦加阿富汗的行程,團費18萬,行程12天,卻在第5天要辦阿富汗簽證時遭到拒絕。

因為中國新政策阻止阿富汗發給台灣人簽証,所以一定要到北京才能拿簽證,李昂一團9人苦等5天,交涉無效只好中斷行程,從巴基斯坦直接返台。

中國打壓再一樁! 阿富汗簽證要去北京拿

實際詢問負責的高寶旅行社,櫃台低調不回應,負責人也沒有出面說明,不過過往台灣人要辦阿富汗簽證,大多透過阿富汗駐日本或南韓的大使館辦理,用商務簽證成功機率較高。

但如果是女性,可能不會核發,只是在李昂的事件爆出後,其他旅行社一查發現,現在連商務簽管道都無法辦理了。

中國打壓再一樁! 阿富汗簽證要去北京拿

還有沒有其他國家也受中國左右,影響簽證核發,都得追查,但李昂的敗興而歸恐怕不是個案,也反映出中國一再打壓,連台灣人旅遊的權益都不放過。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同慶之旅完成返抵國門 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