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危樓出現超大裂縫  房屋整排錯位嚴重

高雄市燕巢區週三(29日)有緊鄰山坡地的7戶連棟透天厝,因為連日暴雨不斷沖刷,導致地基裸露,房屋整排錯位屋、像是被扯開一樣出現一米寬的超大裂縫,居民嚇得緊急撤離,週四一早重回現場,情況越來越嚴重。

更多新聞: 土地糾紛引殺機?2果農陳屍燕巢果園附近

住戶陳金鳳:「洗衣服脫水的時候腳踩到裂縫,我看一下糟糕怎麼這樣。」

就差這麼一點,恐怕人就要跟著掉下去,住戶還是心有餘悸,嚇到趕忙撤離。隔天一早重回現場,只見情況越來越嚴重。

住戶陳金鳳:「我凌晨2點多睡不著,不知道糟糕我要怎麼樣。」

住家像是被無形力量扯開,牆壁裂了1米寬的大開口,還能看到後頭果園,地板也傾斜崩裂,簡直就像地震來襲。意外地點就在燕巢深興路上,同樣的情況不只這一家。

民視記者陳禕瀅:「可以看到這一整排房子,後方已經出現裂縫,磚造部分地基脫離至少有1公尺,因此這房子岌岌可危,居民目前已經撤離。」

一排七戶,屋齡已有40年的連棟透天厝,因為連日大雨沖刷地基,邊坡土石遭掏空,導致整排房子後方嚇現崩塌,就怕地基持續掏空,住戶一刻都不敢待。唯獨這戶人家不願離開。

住戶:「我這邊比較沒關係,已經有蓋了就可以,比較沒關係。」

目前先將屋後方地基滑落地方蓋上帆布,避免再受到大雨襲擊,居民盼著天氣趕緊好轉,請土木技師到場評估,希望能一塊施作補強工程重回溫暖家園。

(民視新聞/陳禕瀅、鄧山田、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