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非法導遊漫天喊價!坑殺外國觀光客

義大利首都羅馬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每每吸引全球無數觀光客造訪,不過當地也有非法導遊和地陪,漫天喊價欺騙遊客,讓主管當局傷透腦筋。

更多新聞: 遊羅馬注意!市區不得扮羅馬士兵、街上禁吃喝

華麗雄偉的特雷維噴泉,還有充滿氣勢的羅馬競技場遺跡,歐洲千年古城羅,隨處可見各式古蹟建築,每年都吸引上百萬遊客前來一睹風采。

而在各地景點外,總會看到好幾名身穿背心、配戴證照的當地導遊,向遊客們兜售行程,聲稱不用忍受排隊之苦,就能輕鬆遊覽名勝古蹟。

導遊說得天花亂墜,採訪的法國記者團隊也兵分二路,喬裝成遊客試圖一探究竟準。但行程才一開始,雙方隊伍卻同樣都得面對長長人龍。

聲稱完全不用等待的旅行團行程,卻讓記者苦等超過2小時才進入競技場,和另一批自由行人馬相比,等待時間只差了不過1分鐘,但更誇張的還在後頭。

記者調查發現,這些所謂的導遊,幾乎都是沒有官方認證的非法地陪,身上的證照或背心也全是假貨,而這些非法地陪遭質疑時還一副振振有詞。

惡劣地陪漫天喊價,不只打壞遊客興致,也重傷羅馬觀光形象。面對違法業者猖獗,羅馬市府曾計畫成立觀光警察嚴加取締,卻受限財政問題,至今仍無法實現。如何改善當地觀光品質,恐怕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解決。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滿街垃圾、手扶梯暴衝!羅馬上千民眾聚集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