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豪雨襲釀災!強颱「燕子」下週直撲本州

受到新一波鋒面影響,日本東北及北陸地區連日來雷雨交加,在各地造成淹水及土石崩落等意外。茨城縣昨天(8月31日)傍晚甚至出現閃電與雙彩虹同框的奇特景象。而同時已經發展成強颱的21號颱風「燕子」也正步步朝日本南方逼近,預估下週將直撲本州。

更多新聞: 強颱重創關西機場封閉 千名台旅客轉名古屋、東京返台

8月31日傍晚,日本茨城縣水戶市降下暴雨,天空中罕見地出現雙彩虹和閃電同框的奇景,樹枝狀的閃電朝四面八方散開,景象震撼。

受到新一波鋒面影響,北日本氣候相當不穩定,許多地區降下豪雨,埼玉市雷電交加,擊中民宅引發火警。

栃木縣芳賀町甚至降下冰雹,山形縣一處吊橋纜繩斷裂,整座橋傾斜掉進水中。豪雨使得河水暴漲,水淹入河邊的停車場以及商店,店家趁著雨勢稍緩時趕緊清理淤泥。

山形縣內除了淹水之外,山坡地區土石鬆動,河邊路面也被大水沖散一大塊。當局對山形、富山、石川及長野發佈土石災害警報。

日本氣象廳預估,這波雨勢起碼要到9月1日白天之後才會逐漸減緩,在此之前東北及北陸地區都要留意豪雨成災。

另一方面,今年第21號的強颱「燕子」,現在也正一路向北移動,預估最快9月4日白天就會影響日本本島,近期預定前往日本旅遊民眾,也要隨時留意最新颱風動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颱「燕子」9/4撲日本 四國地區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