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桃女消防員溺水腦死 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桃園一名女消防員日前在宜蘭溺水,急救後昏迷指數只有3,她的偶像戴資穎還特地傳來打氣錄音檔。經過5天搶救,院方宣布腦死,家屬忍痛讓她遺愛人間,捐出心、肝、腎和眼角膜,為了能讓移植順利,國道警察協助開路,讓一個多時的路程,只花了44分鐘抵達。

更多新聞: 王黃冠鈞遺體返回屏東 楊梅分隊列隊敬禮

桃園女消防員日前溺水,經過五天搶救後,仍無法自主呼吸,經檢察官判定腦死,家屬不捨仍大愛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救護車鳴笛聲響起,車輛飛快行駛,國道警車在後面緊緊跟隨,一共3部救護車從宜蘭陽明醫院出發,分別載著要送往台北振興醫院,台北榮總以及送到臺大醫院,就是要搶在兩小時的黃金期限。

24歲女消防員,捐出心、肝、腎以及眼角膜,有4人受惠,只是從宜蘭到台北,路途不算近,擔心雪山隧道容易塞車,國道警察協助開道,務必要替女消防員完成最後的任務。

有了國道員警的幫忙,儘管路上車輛不少,原本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成功縮短到44分鐘,一路順暢的抵達目的地,警方在國道上演接力賽,也讓女消防員最後的心願能順利完成。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醫師變病患「等到奇蹟」 重獲新生致力推動器官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