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遞交3項公投案  連署書竟有身故者!

國民黨在週一(8月27日)到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公投連署書,但中選會清查提案階段時發現,問題一籮筐,不僅出現筆跡相同,重複連署之外,更有高達1%的身故民眾也參與連署,中選會正在請戶政單位嚴加查核,更說不排除提告。

更多新聞: 公投案10案過關 11/24最多領15張選票

各陣營趕在8月底前拚年底公投,把成堆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不過國民黨提的3個公投案卻被發現離譜狀況層出不窮,連往生者都能響應連署!

中選會重申底線,不排除提告!因為上網搜尋公告資料,前北市長郝龍斌發起的反核食公投,光是台北信義區3350份提案書,就有32份連署人已經過世;而藍委盧秀燕的減少火力電廠發電量,則是被抓包多件重複簽署。


而通過第一階段的提案前死亡超過1%的都是藍營立委的提案,換成重複連署,狀況也是雷同,雙方隔空互槓,藍營喊冤,而中選會強硬表態,因為公投是民主的精神所在,絕不能讓有心之人魚目混珠。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好投滿?九合一大選 恐有9項公投案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