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私人土地」為由 巷口疊磚頭陣擋路

彰化社頭鄉員集路一條巷口,昨晚突遭地主拿8大疊磚頭阻擋出入,員警到場關心,地主主張這是私人土地,居民擔心進出受阻,村長也到派出所,告地主公共危險,只是蕭姓地主擁有權狀,僵局短時間恐怕難解。

巷子口堆滿,一疊疊紅磚頭擺出磚頭陣,硬是讓路幅,變小了一大半。暗夜行動,磚頭堵路,居民嘩然,跑出來抗議阻止,同時報案請轄區員警出面和地主協調,地主則拿出公文,強調道路是屬於他的私人土地。

一夜過去,路上磚頭依舊沒撤,這狀況發生在彰化社頭鄉員集路二段的巷子,蕭姓地主3月份就把貨櫃屋搬來,如今再次動作。

社頭村村長張育豪:「地主貿然用磚塊圍起來,讓裡面的居民無所適從,也有造成居民發生危險的疑慮。」

社頭公所主任秘書詹沛:「目前我們當初是規劃4米人行步道,這邊屬於私人建地方面,公所是沒辦法去徵收。」

當地居民說,路已走了30年是既成道路,但蕭姓地主有權狀主張是私人土地,公所也無可奈何,僵局短期無解,封路戲碼恐怕隨時上演。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