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爭吵!先生抱瓦斯桶與警消對峙1小時

台北市迪化街二段民宅,昨天(8月31日)深夜發生一對夫妻吵架,沒想到40歲張姓男子,居然開瓦斯,揚言引爆!濃濃瓦斯味,引發附近上百名住戶恐慌,緊急疏散,張姓男子與警消對峙一個多小時後,最後在屋內割腕,在妻子勸說下同意就醫。

警消人員破門而入,第一時間奔上公寓二樓,一進到屋內就聽到瓦斯聲。

身穿藍色衣服的張姓男子,抱著桶裝瓦斯,威脅警消,離開現場。

事情發生在週五晚間10點40分,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一間民宅,一對夫妻疑似感情問題起口角,40歲的張姓男子,酒後想不開,憤而拿瓦斯桶揚言引爆,濃濃瓦斯味,就怕危險發生,緊急疏散兩名孩子與左鄰右舍。

大同分局民族所所長黃冠希:「張男酒後飲酒情緒激動,抱著瓦斯桶揚言自殺,(警消)進入屋內抱出瓦斯桶,此時張男有持刀自殘割腕的行為,我們跟消防隊緊急救護後送醫院就醫。」

酒後釀事的張姓男子,儘管懊悔萬分,但已經在親友前做最壞示範,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許敬柔、呂炯緯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