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夢碎!工傷斷三指 溫州餛飩只願賠4萬

台北一名叫做小凱的王姓男子去年在連鎖的溫州餛飩麵店中央工廠工作,原本希望多學技術,以後能當廚師,沒想到卻因為意外,右手三根手指被捲入切菜機中,廚師夢碎,小凱推算到65歲退休,大約900萬的工作損失,但店家除了6萬6千元慰問金,只願意再賠償4萬元。

更多新聞: 台電高雄大林廠 天車吊勾掉落砸傷工人

想到再也無法烹飪做廚師,一向堅強的小凱,終於忍不住在相依為命的媽媽面前情緒潰堤。

一張張手指被機器切斷的畫面,血肉模糊,讓人看了不忍,今年25歲的小凱去年9月中,到溫州餛飩的中央廚房工作,才一個多月的時間就發生意外,讓他的右手中間3根手指骨頭碎裂。

拿出薪資單指控,案發後才知道,明明月薪3萬6000多,店家的勞保卻只幫他投最低級距2萬多元,不僅如此,小凱媽媽指控店家不斷拖延理賠,至今只給6萬6千元慰問金,還把責任推給小凱沒照流程作業,初估小凱到65歲退休時,大約900萬的工作損失,但店家卻說只願意再賠償4萬元。

溫州餛飩中央工廠廠長說:「這些材料我們都有給法官那邊,錢該給的也全都給了,該領回的也全都領了,我也不方便再講。」

店家說已經在走法律程序,交由司法來裁決,只是對小凱而言,一輩子的夢想毀了還求償無門,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重拾廚具,做菜給媽媽吃。

(民視新聞/蘇晟維、沈建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大工傷案RCA 500受害員工法庭訴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