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新舊方丈交接 果暉法師接第六任方丈

位在新北市金山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今天(9月2日)舉行法鼓山新舊任方丈的交接典禮,連續12年共擔任3任方丈的果東法師正式卸任,將由60歲的副住持果暉法師,宣誓接任法鼓山第六任方丈。

更多新聞: 法鼓山除夕敲鐘!雙英首度同框 政治大咖雲集

在鐘鼓齊鳴聲中,63歲的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步入會場,連任3任,擔任方丈12年的他,在2000多名海內外信眾見證下,正式卸任成為法鼓山第二位退位方丈。

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新任方丈將持續推動法鼓山的使命,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宏揚漢傳禪佛教。」

接過108顆的方丈念珠,和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指導方針,等三大信物,現年60歲的果暉法師,過去是副住持,更擁有日本立正大學文學博士學位,如今將正式接任,法鼓山第六任方丈。

法鼓山新任方丈果暉法師:「願我們的社會祥和世界和平,人安樂阿彌陀佛。」

出家30多年的果暉法師,是聖嚴法師2005年傳法的法子,在教團中備受信眾肯定,宣誓就任後,將成為繼聖嚴法師創辦教團以來,第三位帶領法鼓山信眾,推動心靈教育和關懷的方丈和尚。

而正式卸任後,退位的方丈果東法師,仍將留在在法鼓山體系中修行,秉承創辦人聖嚴師父當年遺範,繼續弘揚佛法。

(民視新聞/馬登洲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