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特使團班底敲定 文在寅九月將訪北朝鮮

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將前往北朝鮮訪問,南韓政府表示,文在寅特使團人選已經敲定,將在後天前往平壤討論確定日程和細節。另外,由於9月9日是北朝鮮建國70周年的日子,根據衛星照片顯示,北朝鮮有可能在當天閱兵,規模可能比2月「建軍節」大,但目前的照片上沒有出現洲際彈道飛彈的蹤影。

更多新聞: 南韓高層帶回金正恩口信 談北朝鮮去核化時程

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將出訪北朝鮮,是自前南韓總統盧武鉉於2007年訪問後,再度有現任南韓總統踏上北朝鮮領土。南韓青瓦台2日表示,文在寅的五人特使團人選已經敲定,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擔任首席特使。

南韓特使團將與北朝鮮官員敲定文在寅訪問的確切日期和細節。青瓦台表示,在與北朝鮮對話時保持連貫性很重要,因此這個特使團成員與3月首度訪問北朝鮮的特使團成員相同。

另外,9月9日是北朝鮮建國70年週年的日子,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消息指北朝鮮準備閱兵,但沒有邀請南韓派使節團參加。

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學者,根據商業衛星照片分析指出,已看到坦克、自走砲、步兵艦、防空飛彈、火箭發射器等,規模和今年2月8日建軍節閱兵很相似,不排除規模更大,不過目前還沒有發現洲際彈道飛彈的蹤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三商討朝韓領袖峰會 南韓將派5人特使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