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娃娃機影響夾物機率 警認定賭具查封

台南有娃娃機業者,因為改裝機台,增加障礙物,影響夾物機率,被警方以涉嫌賭博罪,查扣機台。警方強調,民眾雖然誤玩,被警方認定是賭具的夾娃娃機,但基於比例原則,警方不會把民眾當賭客,依賭博罪論處

更多新聞: 娃娃機台當ATM! 竊賊剪斷防盜鎖偷3萬2零錢

警方大隊人馬殺到,幾台業者自行改裝的娃娃機台,被認定成賭具查封。

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李昆燁:「裝彈射網還有阻隔板,另外甚至有把玻璃整個封起來,變成盲夾性的,等於都是有違反相關的規定。」

業者自行改裝增加了隔板、彈跳台,被警方認為違反規定,還涉及賭博罪。

南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李昆燁:「僥倖或者是以小搏大,或者是說有其他,運氣的成分在裡面。」

民眾聽了也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夾娃娃機會變成賭博性電玩?警方說改裝機台有以小博大的因素,造成消費者和機台相互給付不對等,所以以賭博罪,函送機台主和業主,並查封機台。至於誤玩的民眾,依照執法的比例原則,不會追究刑責。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