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戈登」登陸佛州 恐增強為颶風

美國當地時間週一(9月3日),才在佛羅里達礁島群外海形成的熱帶風暴「戈登」,同天隨即登陸佛羅里達州,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戈登將一路沿墨西哥灣朝西北前進,在當地時間週二傍晚於路易斯安那州與密西西比州之間登陸,天氣預報戈登可能增強為颶風,當地政府提醒民眾務必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4級颶風逼近美國東南岸 南卡州撤離百萬居民

熱帶風暴戈登3日襲擊佛羅里達州南部,當地出現狂風暴雨,不僅道路變成汪洋一片,每小時80公里的強勁風勢,也把交通標誌吹的搖搖欲墜。

邁阿密當地警察提醒民眾千萬遠離海邊,最好待在家裡躲避風雨。另一頭,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當局,則是連忙協助居民堆起沙包,漁民也趕緊將船隻穩穩固定,因為戈登要來襲了。

有鑑於這些地方過去多次遭颶風侵襲,帶來嚴重人命財產損失,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從密西西比州珍珠河流域到阿拉巴馬、佛羅里達州一帶持續發出颶風警戒,路易斯安那州當局更是關閉新奧爾良博恩湖的21個防洪閘門,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目前仍為熱帶風暴的戈登,將沿墨西哥灣一路往西北前進,威力將不斷增強,預計以颶風的形式,週三凌晨1點在路易斯安那州與密西西比州中間登陸,屆時將帶來超過一公尺的浪高,提醒民眾務必嚴加防範。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羅倫斯」颶風來勢洶洶 美東岸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