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人氣!俄羅斯總統蒲亭TV秀優化形象

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強人政治看來是更上了一層樓,因為俄羅斯電視台,本週開始推出了每週必播的節目,而唯一男主角就是蒲亭,節目宗旨也只有一個,就是優化蒲亭形象、替蒲亭宣傳。

更多新聞: 跟蒲亭口徑一致被罵爆 川普改口稱俄國干預大選

不是登山健行,就是在河中開船,展現力與美,而男主角就是戰鬥民族俄羅斯總統蒲亭,這是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最新推出,每週必播的單元節目,名叫《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和蒲亭》。

節目唯一主旨就是優化蒲亭形象,替蒲亭宣傳,如何為國為民走在第一線,包括他視察礦坑,與學子對談,還與年輕的鋼琴家相見歡。

全球事務分析葛拉瑟說:「這是克里姆林宮的經典專案,提升蒲亭人性化他,尤其近來公眾壓力倍增之時,我認為這齣節目推出的時間,剛好在他受政治爭議炙烤之時,這絕對不是巧合。」

時機點說來太敏感,因為就在2月前,莫斯科街頭罕見出現萬人示威潮,抗議蒲亭提高最低薪資的同時,竟也決定提高退休年齡,獨立民調機構就發現,蒲亭向來穩定的超人氣支持率,7月卻下滑只剩67%,電視專案顯然就是要重振蒲亭的人氣。

但專家說,下滑的民調數字只是暫時現象。專家直指,蒲亭真正的隱憂是對俄羅斯政治現況,益發疏遠的新世代,而一向在意人氣的蒲亭,除了推出電視、挽救支持率,還有何他法,引人好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各有盤算?川普邀蒲亭秋天訪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