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960、雅思6.5 補習班徵人時薪僅200元

您覺得補習班英文輔導老師,時薪該給多少呢?有人在臉書PO文徵才,工作內容是解高中英文題目、巡堂、發講義等等,而且條件是「多益960分以上、雅思6.5以上」等等,但時薪卻只給200元,讓網路一片撻伐聲,覺得碰到慣老闆,就連英文補習班的老師都說,這真是大材小用了。

更多新聞: 台鐵高雄站招募通譯人員 給時薪150元惹議

一題一題講解英文文法,補習班輔導老師,一天工作4小時,您認為這樣薪水該給多少錢呢?

有補習班在臉書社團徵人,工作內容包含高中英文解題、巡堂和發講義,不過條件得要多益960分以上、雅思6.5以上等等,幾乎滿分的標準,可是時薪卻只願意給200元,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說是慣老闆、肯定是被抽成了,還有人說難道是200美金嗎?網路留言罵翻了,看在英文補習班老師眼中,也直搖頭。

英文老師奇諺說:「以200元來講我給不出來,因為他是多益960分的小朋友,我們應該會給予高於500元或更高,甚至建議他乾脆加入我們英文團隊,做更進一步的授課跟教學的動作。」

其實補習班分成班導和輔導老師,班導主要處理行政業務,像是點名、打板擦、發講義等,時薪通常給目前最低的140元,而輔導老師則是課後幫學生解答作業問題,時薪相對較高,至少400元起跳,不過網路上找多益960以上的人才,可是不少企業捧高薪搶著要。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說:「以外銷貿易工作也好,或者是銷售、行銷這樣的公司,資訊科技業、金融服務業,多半特別在多益方面會有要求。」PO文者把行政和專業混為一談,還拉低輔導老師薪水,不管是有意還是無心,已經引起熱議。

(民視新聞/沈筱禎、羅執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調漲!月薪23100元、時薪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