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叫「欣欣」魚目混珠!業者換瓦斯零件牟利

收到「瓦斯檢測」通知單,得特別認明公司行號!最近新北市消保官接獲陳情,有業者故意「搞雙胞」,刻意把公司名稱取得跟大型天然氣公司十分相像,他們廣發安檢通知書,到府更換管線與零件,但收費貴了好幾千,而且這種遊走法律邊緣的行為,被揭穿後想告也告不成。

更多新聞: 中南部泡水車暴增 零件狂缺 小心愛車失竊

里長廣播提醒,注意「瓦斯安檢」陷阱,因為有人付了好幾千,被換了不知名的瓦斯零件。

通知單第一行「欣欣天然」瓦斯服務,補檢二字搭配底下氣爆字樣,以恐怖訴求換取到府安檢,但公司章蓋的是「欣欣天然瓦斯企業社」,它跟大家熟知擁有34萬用戶的「欣欣天然氣公司」根本毫無關係。

攤開通知單,規模大的欣欣公司,橫式印有logo;跟它很像的欣欣企業社是直的、沒註明公司地點。

被纏上的「欣欣天然氣公司」說,瓦斯零件公定價軟管600元、遮斷開關分1300元與1500元,小公司混淆視聽,抓到也很難告得成。

消保官起底「欣欣天然瓦斯企業社」,發現它登記有案,但資本額只有5萬,先前公平會資料顯示,它曾用過「欣泰瓦斯工程行」、「新海天然瓦斯設備行」兩個公司名。

小公司依樣畫葫蘆,與大公司搞雙胞,提醒大家,收到安檢通知單得再三確認,以免花了大錢換零件,還用的心驚驚。

(民視新聞/薛嘉瑩、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竊車拆解PO網變賣零件 失主發現報警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