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逗相報連續偷香油錢 兄妹檔遭逮

屏東崁頂北極宮福德祠最近竊案頻傳,有竊嫌自製鐵片黏板,利用釣魚的方式連續竊走5次香油錢,每次得手200、300元,雖然不多,但嫌犯竟然「吃好逗相報」,還帶妹妹一起來偷,兄妹檔被警方一舉逮獲。北極宮福德祠位置偏遠,背對省道,警方也加強巡邏,希望不要再有宵小打香油錢的主意。

更多新聞: 弄瞎電眼偷香油錢 笨賊反誤傷自己

戴帽子的男子點起手上清香,旁邊卻來了一位女子,在香油錢箱前站了老半天,不知道在做什麼。轉過身來,發現她手上竟然拿了一捆釣線,正在偷香油錢。

竊嫌用釣魚線加上鐵片黏板,旁若無人的「釣」走香油錢,當時旁邊就有民眾在拜拜,女竊嫌竟然大剌剌做案,不是她沒在怕,原來畫面中這兩人根本就是兄妹。

崁頂分駐所所長孫得恩表示:「哥哥來偷了5次每次得手約200~300元,吃好逗相報的心態帶妹妹一起來做竊取。」

假拜拜真偷竊,警方循線逮到住在竹田的兄妹檔,兩人都有偷竊等多項前科,遭竊的就是屏東崁頂鄉北極宮附屬的福德祠,小偷就是看準這裡位置較為偏遠,香客較少,把腦筋動到香油錢上。

警方加強巡邏,希望宵小別再動歪腦筋,兄妹檔偷竊前還拜拜請神明保佑,還是被依偷竊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