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5人轎車「硬塞8人」 警方:最高罰9000

一般轎車可以搭載幾個人呢,來看彰化有民眾目擊,一輛5人座的小轎車,竟然塞了8個人,前座兩人、後座擠了4人,最扯的是行李箱還硬塞了兩人,一共8人擠上車,警方表示,車輛未依照規定乘座,可以開罰300~9000元罰鍰。另外苗栗監理站會同警方,聯合稽查娃娃車和交通車,發現不少娃娃車超載,還有學童反向乘坐,連安全帶都沒繫。

更多新聞: 清水鰲峰山公園人潮爆 遊樂設施超載危險

這輛轎車小小的卻能塞一堆人,駕駛先上車,車門兩側陸續上了4個人,接著2女1男來到打開後車廂,2名女子又上去,一輛車竟然塞了8個人。

民眾說太扯,駕駛上車包含左側有123三人,右側又出現第4、第5、第6、第7、第8人,也就是前座坐了兩人,後座塞了4個人,最後行李箱還有兩名女子,一共8人,現場在彰化福興鄉,警方說可以開罰3000~9000元罰鍰。

這群人集體行動沒開大車,反而貪方便找來小車搭乘,小車限乘5人,車輛也有乘載限制,8人塞一車趴趴走,被罰錢事小,如果路上發生車禍,恐怕會因小失大。

而剛開學不久,苗栗監理單位在路邊稽查娃娃車和交通車,發現一輛交通車是台客貨車,只能載8人,但連司機卻有12人,車位不夠,孩子反向坐在椅子上,連安全帶都沒有,孩子不覺得危險,但稽查人員捏了一把冷汗,一共稽查17輛車,有3件違規。

交通單位路邊取締,開罰違規車輛,就怕安親班、幼兒園便宜行事,受害的還是上課的學童。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採茶車超載翻車 9工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