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陸空交通大亂!部分旅客從函館搭機返台

日本北海道凌晨規模6.7強震,台灣旅行團雖沒有傳出傷亡,但因為當地陸空交通大亂,行程也受影響。札幌新千歲機場全面取消航班,原定今天要返台的23團,712名旅客被迫延後返台,幸運的是函館還有班機,順利載著30多名遊客返台,結束這場驚魂記。

更多新聞: 北海道停電已4成恢復 新千歲機場國內線重開

大批旅客提著大包小包行李,但臉上全是失望表情,天沒亮就興沖沖趕往桃園機場,但抬頭一看,飛往北海道的航班卻通通停飛;不過也有旅客慶幸還沒出發,至少不會受困,因為好多人現在想回也回不來。

旅行社電話響不停,不只忙著安排北海道團員緊急續住,也忙著跟預定出發的團客取消行程。北海道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新千歲機場聯外交通受損,機場大廈牆壁崩落,雖然跑道沒有受損,仍緊急關閉,初估超過1200名台灣旅客受影響。

以可樂旅遊為例,當地就多達16團、540人,雄獅旅遊也有13團419人不能返台,行程也得改道。截至下午4點,原訂週四返台的台灣旅客,大約23團712人被迫滯留,幸好有30多名遊客趕在函館機場停電前,成功搭上回台班機,回想地震當下仍然心有餘悸。

地震比921還要大,一群預計要從千歲回台的旅行團,機場因地震關閉,領隊當機立斷,帶團前往還沒關閉的函館機場,順利返台,同樣幸運的還有這對自由行的母女檔。

有民眾週三(5日)才飛北海道,週四地震就趕回來,只在日本待了一天,當地超市購買的麵包卻成了另類紀念品。地震意外打亂行程,民眾回台後都表示人平安最重要。

(民視新聞/劉俐均、蔡承翰、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旅客滯留北海道與關西 急赴其它機場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