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馬路又吞車!100噸大吊車被「吃」了

台南市水利局在利南街進行老舊箱涵的汰換作業,找來荷重100噸的大吊車施工,就在車輛倒退時,突然轟的一聲,整台車的右半邊掉落到路面大坑洞,駕駛嚇得急忙爬出。水利局表示,道路底下是老舊箱涵,正要進行汰換,沒想到大吊車就這麼壓破了舊箱涵。

更多新聞: 吊車幫倒忙成豬隊友!休旅車慘摔大排水溝

大吊車整個傾斜的躺在馬路上,右半邊的車身掉落到馬路的大坑洞裏,左側的四個大輪胎全都翹起來,車頭也是懸在半空中,駕駛嚇到渾身發軟,在其他工人的協助之下爬出駕駛座脫困。

這輛吊車荷重100公噸,如今要吊起這輛吊車可不簡單,得出動兩倍荷重的起重車輛,但現場又沒有足夠的地基可以讓吊重車來施作。

兩輛噸級更大的吊車要負起救援任務,不過要開靠近陷落的吊車,還得先清出通道。兩輛荷重200噸以上的吊車前後就位,還有拖車也要就定位,才能把受困的吊車吊上拖車拖走。

利南街正在做箱涵汰換工程,水利局推測是地底下的箱涵老舊破損,承受不住吊車的重量,否認是地基掏空。當時吊車正在倒車要就定位,右側副駕駛座上的助手正好下車來指揮,才命大逃過一劫。

這輛100噸的大吊車,市價要4000多萬,買了不到半年,沒想到就遇上箱涵陷阱,整台車右側機電設備全受損,維修費恐怕7、800萬跑不掉。箱涵換新本就是為了未雨綢繆,怎知人算不如天算,重機械上陣,馬前先摔跤。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百噸吊車繼續卡洞穴 業者怒批市府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