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工程成路霸!路面刨除沒清運 害交通堵塞

嘉義縣六腳鄉灣內村的住戶,昨天(6日)一早起來,發現家門前的柏油馬路居然裂開,碎成一塊一塊的,以為發生大地震,後來才知道是縣府請來的包商,因為重舖道路,把原本的路面刨除,卻沒有使用刨除機,而是用挖土機來挖,之後又沒有清走,害得轎車完全出不去。

更多新聞: 高雄天氣終於轉晴 工程員急忙修補坑洞

這是發生大地震嗎?整條巷子馬路彷彿地震斷層帶經過,柏油路面竟然全部破碎交疊,沒有一處是完好的,嘉義縣六腳鄉灣內村的居民,週四一早起來,卻被家門前的景象給嚇壞了。

隔了一天之後,碎掉的路面已經被清走,原來這條巷子正在重舖路面,但以往都是刨除機邊刨除邊移走柏油塊,但這次怎麼會是先打碎路面,隔天才運走?

嘉縣建設處道路工程科長何宜忠說:「如果是說沒有路基的問題,一般我們是用小型的刨除機,因為它路基裏面有大量的混泥土,所以一般的刨除機是沒有辦法,去做刨除的動作所以我們才,改變用挖土機挖土的方式,因為挖得時間太長,所以已經到晚上,所以才會停止把它封路,造成民眾通行不便的地方,跟民眾做道歉。」

雖然柏油塊已經清除,但路面還是出現不小的高低落差,小貨車還能勉強通行,但底盤低的轎車仍然出不去,光是前一天就有兩台車被卡住。

居民說,以前這條馬路坑坑巴巴,破損的很嚴重,為了更平整的馬路,只好忍耐幾天的不便.但承包商臨時更改刨路的方式,又沒有通知縣府,造成居民不便,縣府表示會追究包商責任。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污水工程意外 土石崩塌2工人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