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華路154巷又淹水 居民氣炸:建商會受報應

前天(6日)淹水的台南永康154巷69弄,抽水機抽了一天,好不容易積水消退了,沒想到,昨天(7日)傍晚一場大雨又淹了!短短不到20分鐘內,水深及膝,連續兩天淹水,居民無奈,甚至有老人家衝到巷子口激動痛罵。

更多新聞: 823高雄暴雨淹出5000多坑洞惹民怨

台南永康154巷又淹水了,傍晚一場大雨,不到20分裡就水深及膝,不少住戶氣急敗壞摸黑衝到巷子口,泡在積水區,簡直就快站不穩了,心情盪到谷底,不斷的激動痛罵。

住戶:「建商會遭受報應哦,從來沒淹過水,這次全淹光光。」

老人家步步為營,就怕被積水給絆倒了,得靠別人攙扶才有辦法涉水,走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就算想要搶救家當也難,因為這場雨來得突然,傢俱全泡水了。

住戶:「我們覺得很無奈,政府趕快查看看是什麼原因,一直說是涵洞堵住,為什麼好天氣不做,大家很怕,請問晚上怎麼睡?」

沙包擋不住雨水直沖住家,40年沒淹過水的巷弄卻在一夕之間成了災區,連續兩天淹水,前一天架設的抽水機,在危機發生時派不上用場。

台南市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跨過中華路埋二支RCP的管,這樣就不用把中華路封閉(車道),今天晚上就要調人來做這件事情,趁交通流量小要調進來做。」

在淹水原因還沒查明之前,救急用的抽水機卻沒能緩解災情,雨一下就淹水的日子,難怪當地居民過得膽顫心驚,每天倍感無奈。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永康154巷又淹水 居民水退後仍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