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推動空污改善政策見成效 躍進第10名

台中的空氣品質是年底選戰的焦點,也市民切身關心的問題,台中市過去幾年來空氣總是灰濛濛的,民眾外出都得掛上口罩,過去台中市在台灣的空污排名是末段班,但今年(2018年)有顯著改善,名次大躍進排第10名,市長林佳龍說市府推動空污改善政策,已經出現成效。

更多新聞: 台中兩車對撞 失控衝騎樓險撞進火鍋店

過去台中市天空總是灰濛濛的,民眾外出都得戴上口罩,但今年來市府全力改善,空氣品質有了進步突破。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不只政府政府單位,連學者專家他們公佈的數字,都呈現台中市是台灣改善空污,進步最多的城市,在22縣市內我們進步到前段班。」

空污有了改善民眾會有感,也是因為學者提出數據,興大教授莊秉潔公佈2018年空污地圖,台中市過去是12、13名,但今年進步到第10名,雖然還有努力空間,但也代表,市府推動改善空污有了成效,工廠鍋爐燃燒改採天然氣,還有台中火力電廠降載,減低燃煤量,也讓空氣品質好轉。

興大教授莊秉潔說:「平常時間電力夠就開始降載,加上剛剛說的生煤自治條例,加上預警應變計畫,興大教授莊秉潔,這三個串連在一起,台中市改進就會快一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當然要完全改善到,符合聯合國標準,我們要繼續努力。」

中部地區,空污問題不但是年底選戰焦點,也是市民切身關心的問題,市府努力改善空污,年初還獲得環保署千萬獎金,但改善空污還是得靠時間和政策,市府會繼續朝目標前進。(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成為人口第二大都市 接下來哪裡會快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