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買「芒果界LV」 竟拿到綠皮次貨

日前一名香港女遊客,來台灣要買有芒果界LV稱號的夏雪,她也跟店家確認後才付款,但事後得知,她買到的根本是另一種次級的綠皮黑香芒果,事後店家還辯稱,過幾天就會變黃,讓這名香港女遊客覺得被騙,不過,店家反駁,當下都有切給對方試吃,絕對沒有騙人。

更多新聞: 免費芒果給你採!民眾自備「武器」場面超逗趣

黃澄澄的外皮,濃郁香氣撲鼻而來,這款「夏雪」號稱芒果界的LV,讓不少港澳觀光客指定要買,一位香港女遊客,日前到台北濱江市場這攤水果行,買了1500元的芒果。

當時還跟店家確認後是夏雪才付款,但家人跟她說夏雪是黃皮,她買到的卻是綠皮,根本是另一種黑香芒果,向店家反映,老闆還叫她凌晨4點來退貨,讓她真的氣炸了。

遭投訴水果行業者說:「她講的我們聽不清楚,她是香港朋友,也有試吃好幾次,去別家都買不到才來買的,你不要拿來退,我錢給你沒關係。」

老闆大喊冤,從頭到尾都沒說不給退貨,避免再有糾紛,說早就買不到夏雪,不過其實幾天前,攤位上還看得到夏雪的插牌,左上角還有小小的「向」字,雖然店家說,就是很像但不是夏雪的品種,不過消保官認為,容易造成混淆,有資訊揭露問題,限期如果沒改善,將處2~10萬元罰鍰。

其他水果行業者(非當事店家)指出:「黑香有個壞處就是,它要等到好吃的時候,就會變稍微黑色,有的果農會採得比較熟,有的果農會採得偏綠一點,放1天、2天就整個變黃色。」

將兩種比一比,夏雪外皮黃中帶綠,聞得到土芒果香氣,每公斤在350元以上,是愛文的3倍,而黑香芒果皮纖維細,帶有龍眼香味,最大特徵是外觀深綠,成熟變黑,不會轉黃,想買LV等級的芒果,卻拿到次級貨,即便可以退款,港女恐怕遊台心情已大受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摔車酒測值0.16遭逮 喊冤:吃3包紅芒果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