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炸台北!西門町人孔蓋爆裂 路口變噴泉

週六(8日)傍晚的大雷雨,讓台北市西門町一個路口的地下管線爆裂,導致人孔蓋噴飛,強力水柱不斷往天上噴,直衝3樓高度,造成一輛機車經過摔車,不過沒有受傷。議員和里長說,這個人孔蓋已經是第2次爆裂,要北市府趕快換新型人孔蓋,以免再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桃園人孔蓋變美了!市府邀民眾大玩拓印

強力水柱,從路面衝破人孔蓋,噴向空中,超過3層樓高,十字路口成了噴泉池。

週六(8日)傍晚這場大雷雨,讓台北西門町昆明街、內江街口的人孔蓋爆開,水柱不斷從地上往上噴,水花四濺,讓附近民眾看傻了眼。

機車騎士沒注意路況,卡到坑洞摔車,還好很快起身離開,受傷,看看這個250公斤重的人孔蓋,就這麼被噴飛到一旁,路面都是碎掉的柏油碎石,伴隨著廢水的臭味,北市府工務局人員立刻趕來處理。

原來西門町這個十字路口,已經不是第一次人孔蓋噴飛,只要雨勢一大,周遭地下管線就承受不住水壓,隔一條街的路面,同樣人孔蓋隆起龜裂,委外包商趕緊來將路面鋪平,議員要北市府趕快解決問題。

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表示:「這個是傳統的人孔蓋,它根本沒有辦法應付這種這種異常的天氣,已經第2次了,台北市政府既然知道這種人孔蓋不符合現代的需求了,就應該儘速的儘快地把它更換才對,而不是這樣拖拖拉拉。」

萬華區新起里長陳鴻祥表示:「上一次也是因為大雨的問題,印象中的話兩年前好像還有過一次,但是沒那麼嚴重,那次上來的是人孔蓋壞掉。」

大雨竟然造成管線出狀況,進而人孔蓋爆裂噴飛,還好沒造成傷亡,這馬路噴泉的場景雖然驚人,但可千萬別再發生。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影響關東暴雨不斷 大馬路驚現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