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中華路連淹兩晚 居民欲哭無淚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54巷住戶,連續兩晚遭降雨淹水,週六(8日)午後又突然下起驟雨,當地住戶個個戒慎恐懼,深怕又要淹水。水利局雖然緊急架設抽水機抽水,但積水速度卻遠大於抽水狀態,住戶們望天興嘆,欲哭無淚。

更多新聞: 雨僅下10多分鐘 台南永康淹水達膝蓋

午後突然的降雨,讓永康區中華路154巷內的住戶,人人驚惶不安,實在是淹怕了,連續兩個晚上積水都衝進屋裡,老人家無計可施,蹲坐在家門口,望雨興嘆,滿面愁容比天空上的烏雲,還要抑鬱。

隔壁家的黃老太太,心情更悽苦,老伴年歲大了,今年90高齡,連續兩晚的淹水,老先生被嚇得魂不附體,說話也有點口齒不清了,老太太只能祈求老天保佑,別再下雨了。

這地區的淹水,是因為地下排水涵管的阻塞造成,公務單位雖然知道癥結,但卻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解決的問題,只能調來大型抽水機應急,但雨只要一直下,積水速度遠超過抽水的效率。

台南市副市長許漢卿說:「啟動了2台大型的抽水機,來做抽水的工作,整個排水的體系被破壞了。」望著天上下雨,整條巷弄裡的鄰居們全都擔心了起來,屋裡的清理工作還沒告一段落,就怕水又要淹進來,而且還束手無策。雨水會怎麼把焦慮澆灌成無奈,全任由老天爺的心情。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永康154巷又淹水 居民水退後仍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