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搶命!老翁急性腦中風 警即刻救援

實在萬幸,台中一名77歲老先生開車途中,發生急性腦中風,車子失控撞上消防栓,事故地點就在派出所前20公尺,剛好被正要上班的員警遇見,即刻呼叫同仁開巡邏車送老翁到醫院,即時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 天冷殺手「腦中風」! 三方式輕鬆自我檢測

員警聲聲呼喚,紅色自小客車駕駛倒臥路旁陷入昏迷,家屬心急如焚。

77歲的林姓駕駛開車自撞,剛好被前往上班途中的員警撞見,才發現原來駕駛身體不適,緊急請求值班同仁支援,開巡邏車當救護車,把人第一時間送往醫院。

這起意外發生在台中市永福派出所前20公尺,林姓老翁突然手腳無法施力,導致車輛撞上消防栓。

永福派出所副所長曾培焜表示:「因為他急性腦中風,導致他手腳不聽使喚,可能無法行動,才會導致他自撞消防栓,現場很危急,所以馬上以無線電呼叫巡邏車,代替救護車把老翁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救治。」

送醫後,初步診斷,老翁是急性腦中風,好在員警即刻救援搶回寶貴性命,家屬萬分感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宣言》治療心房顫動 正視中風預防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