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財務糾紛燒車洩憤 3輛汽車全燒毀

花蓮新城地區,發生一起汽車縱火案。凌晨5點多,一名60多歲的男子,把汽油潑灑在一戶民宅前的3輛汽車,放火燒車,還好,被隔壁住戶發現、立刻找人滅火,警方循線將縱火的男子逮捕,他宣稱,因為其中一名車主,和他有財務糾紛,所以才會燒車洩憤。

更多新聞: 伊拉克巴斯拉城示威不斷 伊朗領事館被縱火

監視器拍下,凌晨5點多,一名男子下車後,拿著一桶汽油,先對著黑色轎車的引擎蓋,不停潑灑,接著竟然點燃一塊布,朝轎車丟過去,現場瞬間煙霧瀰漫。隔壁住戶透過監視器,發現自己的愛車起火了,連上衣都來不及穿,趕緊下樓滅火。

鑑識人員小心翼翼、仔細採證,就看地上除了大片汽油漬,起火燃燒的車輛,引擎蓋已經被燒出一個破洞,擋風玻璃也整個碎裂,算一算,1、2、3,停在這裡的3台汽車,全都遭殃。

這一起火燒車案件,發生在花蓮縣新城地區,9日凌晨,民宅前3台汽車,被人潑灑汽油、放火燒車,還好民眾及時發現,沒有人受傷,而警方獲報後,也在附近逮捕到這名涉嫌縱火的男子。

儘管這名縱火犯,宣稱是為了財務糾紛,才會放火燒車,但他這一把火,還波及其他無辜民眾的車輛,一旦火勢蔓延,恐怕連民宅都會付之一炬,不管是怎麼樣的紛爭,他的行徑,不只讓汽車著火,也點燃附近住戶心中的怒火。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好衰!疑鄰居與人糾紛 三輛汽車遭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