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炸北台灣 陽明山多處景點全封閉

受到暴雨影響,陽明山多處道路坍方,光擎天崗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超過500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陽明山國家公園,罕見緊急通知遊客不要上山,不僅知名遊客服務中心停止營業,也打亂接駁車的班次,在冷水坑搭到末班車的遊客們,在風雨中苦等1個多小時,總算等到車,直呼幸運!

滾滾瀑布,從山坡竄下,大小落石,佈滿路面。陽明山一路往冷水坑的路上,風雨交加,幾乎寸步難行!

公車司機vs.記者:「這是最後一班的小15嗎?對對對!那現在等最後遊客,還有人嗎?我要等到6點20分。」

才剛上車的遊客們,身上還穿著雨衣,全身濕搭搭,終於趕到末班公車,總算鬆了一口氣,直呼好幸運!


北北基豪雨狂炸,陽明山擎天崗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飆破500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鞍部也有400毫米,竹子湖等風景區,時雨量50~80毫米,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罕見緊急通知,呼籲民眾不要上山!

還PO出一張張照片,像是龍鳳谷水勢洶湧,硫磺谷、小油坑等多處路段坍方。為了安全起見,在豪雨還沒完全停止之前,民眾還是先避開山區活動,以免發生危險。(民視新聞/許敬柔、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