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疲勞駕駛自撞分隔島 駕駛困車內哀嚎

週一(10日)凌晨3點左右,台中市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發生一起休旅車自撞分隔島車禍,因為撞擊力道之大,車頭變形,駕駛賴姓男子受困駕駛座,幸好送醫後人沒大礙,根據警方調查,男子疑似精神不濟恍神,導致事故。

更多新聞: 2700萬跑車自撞分隔島 粗估維修費破百萬

車禍現場,男子卡在休旅車駕駛座內,動彈不得,表情痛苦,不停哀嚎,救難人員想方設辦,要將人救出來。

左移右挪,前後斟酌,小心翼翼,慢慢把男子,抬上擔架,緊急送醫。

雙B休旅車,強烈撞擊分隔島,車頭扭曲變形,零件四散,有的還噴飛到20公尺外,擋風玻璃碎裂,安全氣囊爆開,而地上完全沒有煞車痕跡,可以想見當時車速之快。

台中市五分局交通分隊長李建興說:「他這屬於微睡眠狀態,大腦為了做保護機制,它會有10秒鐘的保護狀態,那假如說以台74線限速80公里,你假如說有當機三秒鐘,你行車的距離可能會達到66公尺,疲勞駕駛這部份我們警方無法開罰。」

警方初步調查,51歲賴姓男子開車訪友,疑似聊太晚,精神不濟,一時恍神,失控撞上閘道分隔島,幸好人無大礙。

(民視新聞/余壽生、李柏瑾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自撞分隔島衝對向道 駕駛落跑留受傷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