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德糕餅疑個資外洩  團購主遭詐25萬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很多人都會訂購糕餅來送禮,但台北知名的「佳德糕餅」又傳出疑似洩漏個資,有客人遭到詐騙!一名團購主指控,自己7月中透過電話下單團購鳳梨酥,結果接到詐騙集團謊稱客服人員,要她到銀行ATM修改資料,導致被騙25萬元,氣得揚言要告業者。

更多新聞: 團購網每人領23萬年終 網友:缺員工嗎?

台北知名的糕餅店「佳德」門口,一大早9點多,等著要進去的顧客已經大排長龍,人人手上拿著訂購單,不過佳德卻是再度傳出官網洩漏個資,導致民眾受騙。

現場排隊民眾說:「寧願來排隊,也要保障自己。」

有人寧願花時間現場排隊,就怕自己也變成受害者,今年1月,佳德就傳出會員資料遭到駭客竊取,害會員受騙,沒想到7月再傳被植入惡意程式,一名林姓團購主7月中發起團購,擔心網路駭客,還用電話下單,但還是接到詐騙客服聲稱身分誤植為批發商,由於資料準確無誤,讓被害人深信不疑,使用ATM操作更改,遭騙25萬。

台南善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曾乙証表示:「(謊稱)該名店客服人員,說因為扣款的問題,如果不至ATM操作的話,將會持續扣款,匯完款之後當事人覺得怪怪的,是不是被詐騙了。」

點開佳德網站,首頁貼的就是反詐騙,裡頭最新消息也是一再提醒顧客小心,1975年創立的佳德,成立40多年,多次榮獲鳳梨酥冠軍,也曾被選為台北十大伴手禮,成了排隊名店,為了方便顧客推出網購,沒想到樹大招風,成了詐騙集團目標。

店家急忙更換網站維護廠商,訂購商品也都附上防詐騙通知,就怕這長久以來的招牌,被詐騙集團接連惡行,毀於一旦。

(民視新聞/蘇晟維、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