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屏東母豬產下21隻健康豬寶寶

真得很會生!屏東麟洛一戶人家的母豬,一胎竟然生下21頭小豬,而且各個頭好壯壯,比起一般只有生12~16隻,算是產量驚人。一口氣生了這麼多,母豬乳頭還因此不夠被吸,只能請其他母豬幫忙餵。

體型龐大的母豬慵懶的躺在豬舍,實在累壞了,因為牠才剛破了豬舍紀錄,一口氣生下21隻小豬。

真的是好會生,一般母豬一胎大約能生12~16頭小豬,而屏東麟洛這隻超級母豬,一口氣竟然生了21隻,而且小豬各個頭好壯壯,都有3台斤重。

飼主徐加真表示:「母豬生之前就像人一樣都有陣痛,牠陣痛很久,陣痛很久,我老公就想說這隻一定生很多。」

不過一口氣生那麼多,餵奶也成了問題。一隻母豬有7~8對的乳頭,大約能讓14~16隻小豬吸奶,但現在足足有21隻大爆量,只能請其他母豬幫忙餵。

屏科大動物畜產系副教授翁瑞奇則說:「有些品種牠特別會生,例如中國的太湖豬世界紀錄,牠一胎就能生34~37頭。」

其實毛豬品種不同,產能也都不一樣,屏東這戶人家第一次碰上超級母豬,產量是豬舍其他母豬的兩倍,也實在很少見。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